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嘜擱亂啊!東京澀谷街頭公園 萬聖節、跨年禁酒

日本近年每到萬聖節或新年,東京著名的澀谷十字路口及附近街道都有大量民眾聚集慶祝,衍生不少亂象。圖為去年萬聖節當天,澀谷街頭擠滿人潮,警方出動管制。(路透)

日本近年每到萬聖節或新年,東京著名的澀谷十字路口及附近街道都有大量民眾聚集慶祝,衍生不少亂象。圖為去年萬聖節當天,澀谷街頭擠滿人潮,警方出動管制。(路透)

2019/06/19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澀谷區議會週三(19日)通過一項法令,禁止民眾在萬聖節和跨年期間,在一些街道和公園內消費酒精。

《共同社》報導,日本近年每到萬聖節或新年,東京著名的澀谷十字路口及附近街道都有大量民眾聚集慶祝,衍生不少亂象。澀谷區長長谷部健表示,很不幸的是,由於從萬聖節等事件獲得負面關注,因此需要制定法律」。他說,「這是一個應該通過適當的禮儀和道德來解決的問題」。

根據新法令,在萬聖節和跨年期間,禁止在澀谷一些街道和公園內消費酒精、要求餐館不要供應酒精飲料、禁止使用音響設備發出爆破噪音,並禁止民眾攀爬JR澀谷站附近的路燈。新條例於週四(20日)生效,但並未對違法者制定罰則。

根據警方的說法,去年萬聖節和其前一個週末,有超過30萬人聚集在澀谷知名的十字路口。去年萬聖節活動期間,甚至有10名狂歡者在車站附近推翻一輛小貨車。

澀谷區先前成立小組討論該如何處理慶祝活動期間公共場所層出不窮的惡劣行徑,於5月發布報告,呼籲當局訂定法規管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