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伊關係緊繃!中東媒體︰伊朗3600枚導彈處於待發狀態

川普宣稱不排除以武力阻止伊朗。(法新社)

川普宣稱不排除以武力阻止伊朗。(法新社)

2019/06/20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伊朗國際關係越來越緊張,雙方頻臨戰爭邊緣,伊朗聲稱境內石油公司辦公室受到火箭彈襲擊,與美國脫不了關係,川普日前公開表示,不排除以軍事武力阻止伊朗獲得核武;中東媒體也透露伊朗已有3600枚導彈處於待發狀態。

根據《新華網》報導,美伊雙方不斷放出狠話,一步步接近戰爭邊緣,川普公開表示會考慮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阻止伊朗獲得核武,並認為認為阿曼灣油輪遇襲事件的幕後黑手就是伊朗。美國國務卿也強調,川普並不想開戰,但美國必須有能力應對伊朗發動的攻擊,美國可用武力讓伊朗相信,他們嚴正看待伊朗行動。

報導引述中東媒體,稱川普如以武力逼伊朗就範,反而會引起其強烈反彈,進而引發軍事衝突。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司令也強調,伊朗已做好準備,先進導彈能精準攻擊對方航空母艦,自主研發的導彈很難被敵方偵測和攔截。更宣稱已有3600顆導彈目標指向美國在中東的軍事基地,處於待發狀態,有消息指出,伊朗在五月已將一些地下導彈轉運出來部屬準備發射。

報導指出,美國分析人士認為川普及伊朗目前互不信任,而自從川普當選總統以來一直推動武力,但從未闡明明確戰略,外國資本家更害怕川普對海灣地區構成威脅,而非擔心伊朗先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