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含屎量超標200倍!微博瘋傳中國引入恆河瓶裝水

恆河是印度教的聖河,信眾在河裡從事盥洗、祭祀、喪葬等民俗活動。(美聯社)

恆河是印度教的聖河,信眾在河裡從事盥洗、祭祀、喪葬等民俗活動。(美聯社)

2019/06/20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恆河是南亞的一條主要河流,流域為印度北部與孟加拉,同時也是印度教的聖河,信徒們用它來刷牙、沐浴、喪葬;中國社評稱該條河「含屎量超標200倍」,但微博現正瘋傳恆河瓶裝水將引入中國的消息。

中國微博多個官方認證帳號貼出消息,內容稱「恆河水將賣向中國,十萬瓶被搶售一空」,也提到「隨著中國遊客和商人的迅猛增加和印度文化影響力迅速提高,印度商人有意將剛開發的恒河礦泉水推向中國」,消息指出恆河流經中、印之間的山群,該處為佛教勝地。

訊息還顯示,「在印度人心裡,它是母親河,恒河無所不能,能治百病,是神聖的聖水。劇介紹,該礦泉水富含多種有機物和微量元素,是地地道道的純天然有機飲料」。

具有官方認證的中國科學部落客「極簡史」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河水的大腸桿菌數值標準是每100毫升河水有500MPN(最大可能數值)大腸桿菌,恆河水的MPN達到100萬,該部落客強調,水質中大腸桿菌數量與人類糞便有直接關係,換句話說恆河水「含屎量」是正常河水的200倍。

不少中國網友得知消息後感到驚訝,紛紛留言表示「這不是智商稅嗎」、「檢驗檢疫真的合格了?」、「裡面都是骨灰」、「凡人無福消受,絕對有機」、「商人不管這個,只看利潤高;老百姓一般也不管這個,只看名氣大;管理者不管這個,只看符合程序能收稅」、「哎呀媽呀生化武器來了」、「蘊含極其豐富的礦物質和有機物,簡稱肥水」。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微博傳送門

微博瘋傳中國引進印度恆河水,中國部落客指出,該條河水有過量大腸桿菌。(圖擷取自微博)

微博瘋傳中國引進印度恆河水,中國部落客指出,該條河水有過量大腸桿菌。(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