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調未打壓伊斯蘭教 《BBC》揭露更多證據打臉...

圖為中國新疆的清真寺遭破壞的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圖為中國新疆的清真寺遭破壞的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2019/06/20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疆當局難得開放機會,讓《BBC》記者得以探訪新疆、訪問伊斯蘭高級官員,雖然中國再三聲稱,他們的新疆政策只針對「宗教極端主義」,而非信仰本身,然而《BCC》記者脫離官方排定的行程後,發現許多跡象,足以證明中國鎮壓、控制新疆的事實。

《BBC》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表示,此行中國一直試圖向他們傳達:對中國當局任何收緊新疆宗教的政策感到擔憂,都是「錯誤」的。信仰伊斯蘭教的男性有蓄鬍的傳統,認為這是追隨先知的聖行,「中國認可」的伊斯蘭教的領袖「伊瑪目」,對記者強調:「蓄不蓄鬍是個人選擇」、「中國公民有宗教自由,中國從未對宗教進行打壓」。

然而,沙磊擺脫官方行程後,觀察路上景象,發現不少中國打壓伊斯蘭信仰和習俗的證據,例如住戶的門上貼著告示,上頭明確寫著:不允許年輕人留鬍鬚;2015年隨處可見當地人蓄鬍,現在人人都把鬍鬚刮乾淨;過去在衛星影像上可以明確看到清真寺或宗教場所,但現在,許多清真寺所在之處變成荒土。沙磊拿出2017年和今年同一處的照片對比,發現維吾爾社區也大片消失。

沙磊表示,他還發現只有零星老人沉默地在做禮拜;他詢問領禱的「伊瑪目」,這是否足以證明在打壓穆斯林?「伊瑪目」聲稱,以前他們沒工作、沒人提供他們職位,所以很多人來;現在他們都忙著做生意、工作,忙到沒時間做禮拜。

《BCC》記者脫離官方排定的行程後,發現許多跡象,足以證明中國鎮壓、控制新疆的事實。(圖擷取自《BBC中文網》臉書粉專)

《BCC》記者脫離官方排定的行程後,發現許多跡象,足以證明中國鎮壓、控制新疆的事實。(圖擷取自《BBC中文網》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