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志明遺體長期防腐保存 越南找俄羅斯專家幫忙

2019/06/21 01:04

〔中央社〕根據路透社看到的官方書面決策影本內容,共產黨統治的越南成立一支專家團隊,成員包括4名俄羅斯科學家,協助長期防腐保存國父胡志明的遺體。

成立這個特別委員會的目的是要評估胡志明遺體的老舊情況,將從下個月展開相關工作。胡志明遺體於將近50年前進行首次防腐保存作業。

官方決策表示:「這個委員會的任務是提出相關計畫和科學措施,以長期保存和保護胡志明主席遺體絕對安全。」

在蘇聯時期「列寧實驗室」(Lenin Lab)協助下,包括中國、北韓、越南在內的數個國家都對它們的建國領袖遺體進行防腐保存。前蘇聯領導人列寧(Vladimir Lenin)1924年過世後不久,列寧實驗室就在莫斯科展示他的遺體。

這些遺體需要定期進行昂貴維護,偶爾也要再次進行防腐。越南官方決策並未詳述胡志明遺體的情況。

在越南被稱為「胡伯伯」(Uncle Ho)的已故領導人胡志明,遺體安放在燈光昏暗的玻璃棺,存放在首都河內一座蘇聯建造的大型陵寢,每年吸引數千名觀光客造訪。

越南2003年要求俄羅斯把這種防腐化學製品的生產移至越南,並派出科學家前往莫斯科學習列寧實驗室的祕方。

胡志明陵寢官員今年4月告訴官方媒體:「早期,俄羅斯專家祕密製造這些化學品,不讓我們知道(成分),他們完成時,越南工作人員才到現場清理,我們只能研究殘留紗布和液體。」

越南科學家如今已掌握這種防腐技術,但俄羅斯科學家仍經常奉召前來,協助遺體的年度維護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