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記者被捕!《寒冬》對幹中共:不會停止報導

6月4日,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喀什市的街道上,一處大螢幕正播放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談話。(資料照,法新社)

6月4日,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喀什市的街道上,一處大螢幕正播放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談話。(資料照,法新社)

2019/06/24 06:56

首次上稿 06-23 23:00
更新時間 06-24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雜誌《寒冬》因關注中國宗教及人權議題,有45名記者及供稿人被捕,近半數人下落不明;中共甚至發機密文件,要徹底調查雜誌社的記者、通訊員和相關人士。即便成為鎮壓目標,《寒冬》仍堅信要「為中共一手遮天、暗無天日的偌大中國帶來一絲光明」,呼籲讀者幫助他們聲援的「受迫害群體」,並批中國政府在限制新聞自由方面,「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雜誌《寒冬》今(23)日發文寫道,45人中有24名同仁獲釋,但所有被捕名單中,有22人是在新疆伊犁、哈密被抓,也就是少數民族和維吾爾人受到嚴重「宗教、種族」迫害的地方。上述22人中,有4人獲釋,其餘下落不明。

文章形容新疆是「囚禁百姓的巨型露天監獄」,日常生活、一舉一動都受到監控,甚至鎮壓,惡名昭彰的「再教育營」只不過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中共已經嚴實「密封」新疆,建立大型管控和監視系統,並使鎮壓更加精準,範圍也繼續擴大。

文章指出,河南、浙江省政府的機密文件下令2019年要嚴打《寒冬》雜誌,徹底調查他們的記者、通訊員和朋友。許多同仁在採集新聞素材時被人舉報,不得不丟下採訪工作逃離現場,以免被警察抓捕。

文中舉例,去年11月,他們有一名通訊員被捕,原因是採集回族穆斯林遭受迫害的證據,至今音訊全無;另一名通訊員也於同月被捕,他的家人花錢託關係辦了「取保候審」緩解情勢,但他目前仍受嚴密監視;去年12月,《寒冬》報導湖北省一名7旬盲人佛教徒遭勒令搬出廟宇,陷入飢寒交迫的困境,隨後政府根據新聞四處搜查報導者,稱在海外公布宗教迫害事件,有損中共形象。

《寒冬》表示,他們走的道路是正確的,所以不會停止「為中共一手遮天、暗無天日的偌大中國帶來一絲光明」,但所走的每一步都必須小心謹慎。他們呼籲讀者伸出援手,「不是幫助我們,而是幫助我們聲援的受迫害群體。」並狠批中共「在限制新聞自由方面,可謂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全文請點擊下方連結

對於中共,《寒冬》永遠都是眼中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