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茨城同性伴侶登記制將上路 日本縣級行政區首見

日本茨城縣今日宣布將實施「伴侶關係宣誓制度」。這也是日本在都道府縣層級的行政區中,第一個通過同性伴侶登記制度的縣級行政區劃。(法新社)

日本茨城縣今日宣布將實施「伴侶關係宣誓制度」。這也是日本在都道府縣層級的行政區中,第一個通過同性伴侶登記制度的縣級行政區劃。(法新社)

2019/06/24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茨城縣知事大井川和彥今(24日)宣布,茨城縣將從7月1日開始實施「伴侶關係宣誓制度」,在法律上認同LGBT群體,雖然有別於結婚制度的法律效力,但可獲得代替本人簽署手術同意書等權利,這也是日本在都道府縣層級的行政區中,第一個通過同性伴侶登記制度的縣級行政區劃。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茨城縣將從7月1日開始實施「伴侶關係宣誓制度」,讓同性之間得以登記為類似結婚的伴侶關係。政府單位將發放伴侶證書給LGBT群體(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雖然證書有別於結婚制度的法律效力,但伴侶可以獲得在縣內的醫院,代替本人簽署手術同意書的資格,以及租用茨城縣內的縣營住宅等權利。

據報導,申請者須滿足年滿20歲居住於茨城縣,以及其他條件即可適用登記。

東京都的澀谷區從2015年開始即開放同性伴侶登記制度,札幌市等地區也有類似制度,但茨城縣是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層級的行政區劃中,第一個開放的縣級行政區劃。

另外,茨城縣議會於今年3月,通過了繼東京都之後的都道府縣層級中,第2個禁止歧視LGBT法案的地區。茨城縣官方表示,這個議題關乎人權,為了消除歧視與偏見,盡早實施該制度會帶來比較多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