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大樓倒塌28死 總理洪森下令撤查所有中資興建案

柬埔寨大樓倒塌3天後奇蹟式的救出2名遭活埋的生還者。(法新社)

柬埔寨大樓倒塌3天後奇蹟式的救出2名遭活埋的生還者。(法新社)

2019/06/25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西南部的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發生施工中大樓倒塌,截至目前已經造成28死多人受傷,目前災害現場仍在清理當中,這災害引發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震怒,認定是貪瀆所致,除了當地省長請辭獲准外,也直接開除國家災害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寧萬達,同時,宣佈成立一個委員會,全面撤查所有中資在當地的興建工程。

綜合媒體報導,施亞努市本是漁港,擁有柬埔寨最大港口,也是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重鎮之一,設有一個中國經濟特區(Chinese Special Economic Zone),以接納中資,當地中資重點投資在賭場、地產和觀光產業,目前約有中資50座興建中的賭場和數十家酒店,在這次事件中,將全部遭到撤查其工程質量。

本月22日凌晨4點,施亞努市這棟在建大樓突然倒塌,致在內睡覺的約60多名工人驚慌奔逃,但大部分來不及逃脫遭到活埋,救災單位積極搶救,昨天奇蹟式的救出2名生還者,累計至25日清晨,已28死、24傷,而救難人員相信,在堆積如山的扭曲鋼筋和瓦礫下,還有失蹤者待挖掘。

這棟倒塌大樓,經當地政府證實,是屬無照施工,把工地當工寮,政府人員2度阻止未果,以致造成重大工安事件。

施亞努省長雲明已經為此道歉並辭職獲准下台,昨天,洪森再於臉書宣佈,國家災害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寧萬達謊報災情,受到革職處分。

洪森還決定將成立特别委員會,審查當地中國建築工程質量;在此之前,已有4位倒塌大樓的中國籍人員遭到逮捕。

柬埔寨大樓倒塌致28死,總理洪森下令撤查所有中資在建工程。(法新社)

柬埔寨大樓倒塌致28死,總理洪森下令撤查所有中資在建工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