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世界紀錄!1年半遊196國 美女讚台灣:小卻值得造訪

泰勒大讚龍山寺是她看過最豐富多彩的寺廟。(圖擷取自泰勒個人網站trekwithtaylor)

泰勒大讚龍山寺是她看過最豐富多彩的寺廟。(圖擷取自泰勒個人網站trekwithtaylor)

2019/06/25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州彭薩科拉(Pensacola)24歲女子泰勒(Taylor Demonbreun)畢業後決定環遊世界,2017年6月到2018年12月期間,她總共造訪196個國家,打破4項金氏世界紀錄。泰勒也到過台灣,她形容台灣:「雖然小,但絕對值得造訪!」

綜合外媒報導,泰勒畢業於范德比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畢業後她在富瑞集團有限公司(Jefferies Group LLC)擔任實習生。2017年6月1日泰勒從多明尼加啟程,直到2018年12月7日在加拿大結束。189天內,她總共造訪196個國家,打破4項金氏世界紀錄,成為最快、最年輕訪問所有主權國家的紀錄保持人。

泰勒選擇台灣作為她的第105站,到達台北後,她先搭乘捷運到旅館,她說,台灣的交通很方便又簡單。休息一天後,泰勒造訪龍山寺。她寫道:「雖然我在亞洲看過各種寺廟,但這絕對是最豐富多彩的!」

泰勒還參觀了中正紀念堂、台北101和台北孔子廟,甚至品嘗了鼎泰豐的小籠包。泰勒很喜歡小籠包,她說,醬油和醋的結合讓人驚豔,還大力推薦:「如果你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雖然泰勒在台灣停留的時間並不長,但總體來說她非常喜歡台灣。她說,儘管台灣不是聯合國193個會員國之一,仍被多數國家認可為獨立國家,包括她也這麼認為。泰勒也大推:「雖然台灣很小,但很值得一遊!」

泰勒將她的旅行見聞寫在部落格,也在IG上分享點點滴滴。大部分她都是獨自旅行,只有在造訪紐西蘭的10天有和家人碰面,她也在紐西蘭停留最久。

泰勒入住的酒店多數都有贊助,其餘機票、日常必需品等約花了7萬美元(約新台幣217萬元)。泰勒大學暑假曾在金融業工作,她說:「大家可能會想,你的父母一定有幫忙。他們當然非常支持,但不是用那種方式。我每年暑假都在學校工作,並拚命省錢。」

美國佛州彭薩科拉一名24歲女子泰勒畢業後決定環遊世界,她的第105站是台灣。(圖擷取自IG @trekwithtaylor)

美國佛州彭薩科拉一名24歲女子泰勒畢業後決定環遊世界,她的第105站是台灣。(圖擷取自IG @trekwithtaylo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