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川普制裁只毀外交「沒路用」 伊朗總統:白宮都是智障

伊朗總統羅哈尼在電視節目上直言:「白宮都是智障(mentally retarded)。」(歐新社)

伊朗總統羅哈尼在電視節目上直言:「白宮都是智障(mentally retarded)。」(歐新社)

2019/06/25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新一輪制裁行動,將對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及其他政府要員實施個人財務制裁。對此,伊朗外交部今(25)日回應表示,這代表美伊外交的永久終結。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更嘲笑美國,稱此舉不但「沒路用」(useless),更在電視上直言「白宮都是智障(mentally retarded)」。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已下令對伊朗展開新一輪的制裁行動,將針對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及其他政府要員實施個人財務制裁。

對此,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Abbas Mousavi)今日回應表示:「對我國最高領袖及外交官實施無效的制裁,代表著美伊外交的永久終結。」並抨擊道:「川普絕望的施政,正在破壞國際對和平與安全的機制維持的努力。」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更在電視節目上大嗆「白宮都是智障(mentally retarded)」,稱該制裁行動完全「沒路用」(useless),因為最高領袖根本沒有跨國資產。他說:「我們是因戰術考量所以選擇耐心觀望,不代表我們害怕。」羅哈尼更不諱言道:「但是白宮這種行徑,證明了他們全都是智障。」

據了解,伊朗經濟部長迪吉帕扇(Farhad Dejpasand)今日也樂觀表示,伊朗已對美國施加的經濟壓力有充分準備,他說:「我們對敵方所實施的壓力和制裁,已經有充分的計畫和選項。但目前我不能透露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