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裁解除 俄羅斯重獲歐洲理事會投票權

歐洲理事會於當地時間昨日晚間,投票通過同意俄羅斯重新派代表參與會議,並恢復投票權,解除了俄羅斯因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半島而遭受的制裁。(歐新社)

歐洲理事會於當地時間昨日晚間,投票通過同意俄羅斯重新派代表參與會議,並恢復投票權,解除了俄羅斯因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半島而遭受的制裁。(歐新社)

2019/06/25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最高決策機構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於當地時間24日晚間,投票通過同意俄羅斯重新派代表參與會議,並恢復投票權,在烏克蘭的反對下,解除了俄羅斯因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半島(Crimea)而遭受的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於2014年吞併烏克蘭所屬的克里米亞半島後,受到歐盟的經濟制裁,並褫奪俄羅斯於歐洲理事會的投票權,歷經5年之後,於當地時間昨日晚間,投票通過同意俄羅斯重新派代表參與會議,並恢復投票權。

根據報導,該議案在烏克蘭的反對下,以118票支持、62票反對、10票棄權的票數通過。俄羅斯如今可以出席26日的歐洲委員會秘書長選舉投票。烏克蘭官方批評,歐洲重新接納俄羅斯,是破壞因克里米亞危機而對俄羅斯進行的制裁。

俄羅斯日前曾威脅,如果歐洲不同意讓俄國投票選出新任秘書長,就會退出,這種做法將會使俄羅斯人民失去向歐洲法院提出申訴的權利。俄羅斯失去投票權後,也從2017年開始抵制,拒絕繳交歐盟年度經費中,每年約3300萬歐元(約新台幣11億7000萬元)的人權監督機構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