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用抗膽鹼藥 恐增失智風險

英國科學家發現,部分抗膽鹼藥物和失智症風險有關。(情境照)

英國科學家發現,部分抗膽鹼藥物和失智症風險有關。(情境照)

2019/06/25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科學家發現,部分抗膽鹼藥物(anticholinergic drugs)和失智症風險有關。

據《CNN》報導,《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24日刊登的最新研究指出,某些抗膽鹼藥和失智症有關聯,尤其是抗憂鬱、膀胱抗毒蕈鹼類、抗精神病和抗癲癇藥物。研究人員分析2004至2016年間、英國28萬4343名55歲以上受試者的數據資料,發現每天服用強效抗膽鹼藥物且長達3年的長者,和未服用者相比,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增加近50%,且有5萬8769人被診斷出失智症。

研究人員指出,最常見的抗膽鹼藥物為抗憂鬱、治療暈眩、暈車、嘔吐及膀胱抗毒蕈鹼藥物。不過該研究是觀察性研究,調查也有部分限制,包括有些患者並未按照醫師指示服用處方藥,進而影響了研究結果。目前只知抗膽鹼藥和失智症有關,而不是因果關係,研究團隊仍須進一步調查驗證。

英國諾丁漢初級醫療的醫學統計學教授辜普蘭(Carol Coupland)表示,這項研究很重要,有越來越多強力證據得以證明強效抗膽鹼藥物和失智症有關。不過,她仍建議服用上述藥物者,不要在未事先諮詢醫生的情況下擅自停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