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特、強森PK 英下任首相7/23出爐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最終2強為現任外交大臣韓特(左),與爭議頻傳卻一路票數領先的前任外交大臣強森(右)。(法新社)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最終2強為現任外交大臣韓特(左),與爭議頻傳卻一路票數領先的前任外交大臣強森(右)。(法新社)

2019/06/25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執政黨保守黨今(25)表示,將於7月23日公布黨魁選舉勝利者,接任梅伊成為英國首相。《法新社》報導,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最終2強為現任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與爭議頻傳卻一路票數領先的前任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

這2人是由保守黨313名國會議員從10名候選人中選出,之後將由16萬黨員做出最終選擇。郵寄選票將在7月6日至8日寄出,寄回截止日期為7月22日下午5時。保守黨黨表示,「將於7月23日宣布保守黨下一任領導人,這個過程已和2位候選人達成共識」。梅伊將與新黨魁一起拜訪英國女王,正式辭去首相一職。

保守黨在下議院沒有多數席,藉由與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結盟掌握執政權。由於部分同黨議員和DUP反對,導致脫歐協議無法在國會過關,梅伊已在上個月宣布辭職。

報導指出,主要反對黨工黨可能會立即對新首相發起不信任投票,迫使其證明新首相掌權受到同黨議員支持,時間點可能落在7月25日休會期間,或是9月3日國會開議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