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造世界第一軍隊? 美專家:遠征台灣都是問題

美國專家認為,中國軍隊保護海外利益的能力目前仍處於明顯的「赤字」狀態,中國軍隊甚至還不能「遠征」台灣。(路透資料照)

美國專家認為,中國軍隊保護海外利益的能力目前仍處於明顯的「赤字」狀態,中國軍隊甚至還不能「遠征」台灣。(路透資料照)

2019/06/27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2年前訂下目標,2049年前要將中國解放軍打造成「世界一流軍隊」,但美國的軍事專家不以為然,認為解放軍的實力在近年來雖然有顯著提升,但遠征作戰能力仍無法滿足日漸擴張的中國海外利益需求。中國軍隊保護海外利益的能力目前仍處於明顯的「赤字」狀態,中國軍隊甚至還不能「遠征」台灣。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20日舉行聽證會,討論中國軍隊的發展。來自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的亞洲研究學者楊宇淳(Christopher Yung)表示,中國已經擁有針對海外利益以及台灣利益行動所需的平台、武器系統,以及相關的民用資產,但是中國軍隊距離真正的「遠征能力」還有相當的差距,特別是在激烈衝突的環境中。根據美國陸軍的定義,遠征能力指的是「在世界範圍內迅速部署戰鬥部隊,並在到達後執行行動的能力」。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中國海事研究所副教授卡頓(Isaac Kardon)指出,中國雖然正在順利進行「世界一流軍隊」的打造計畫,但是軍隊在保護海外利益的能力方面明顯處於「赤字」狀態,中國海外人力、資本和資源迅速增長的需求,都超過了中國能提供的安全保障供應。

楊宇淳認為,中國軍隊甚至還不具備「遠征」台灣的能力,雖然解放軍擁有攻打台灣的所有硬體元素,包含登陸艇、兩棲攻擊車、登陸艦、水面作戰人員、兩棲訓練的陸軍,但中國軍隊缺乏遠征作戰的跨軍種無縫連接經驗,這些無縫連接需要負責的指揮和控制、訓練有素的跨軍種協調以及考慮周全的軍事原則等。美國國防大學中國軍事研究中心主任桑德斯(Phillip C. Saunders)也提到,美國國防部2019年向國會提交的報告指出,中國在硬體上也不具備攻打台灣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