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抗議林鄭政府「麻木不仁」 港人發起無限期絕食

7月1日立法會事件後,由於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的表現,令傳道人陳凱興發起無限期絕食。(美聯社)

7月1日立法會事件後,由於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的表現,令傳道人陳凱興發起無限期絕食。(美聯社)

2019/07/04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抗議香港政府對於6月以來港人的訴求置若罔聞,香港「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陳凱興昨(3)日上午發起無限期絕食至今已超過24小時,有3名年輕人和1位年已古稀的老人也加入絕食行列。陳凱興表示,希望能「透過受苦控訴暴政,向世界說明我們的心志」。

根據「香港01」報導,陳凱興表示,會選擇絕食抗爭,是因為7月1日立法會衝擊事件後,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的表現,令他感到政府「麻木不仁」,對港人的訴求未有回應之餘,只關注行動本身是否有觸犯法律,而非行動本身的訴求是什麼。

陳凱興表示,有部分前線示威者對他說:「如果我知道我被警察抓,會被人入罪,我寧願死。」陳凱興表示,自己能理解年輕人的驚恐,社會彌漫著白色恐怖。陳凱興以他過往從事青少年工作的經驗指出,政府壓制得越厲害,年輕人的「反彈」就會更嚴重。陳凱興表示,現在的「抓捕」行動就如魔鬼爪牙在暗中做事。他呼籲大家彼此互助,如果不介意發聲,也可以加入絕食行動。

陳凱興認為絕食並不孤單,此次絕食人數也由1人增加至5人。絕食者可以補充淡鹽水、維他命C,其間也有醫護朋友前來支援,還有不少市民前往向他們表示加油,並且帶來牛奶和水。絕食期間他們祈禱和唱聖詩,並且為香港未來祈福。

對於絕食行動何時停止,陳凱興表示,將持續到「身體支持不住,或政府回應訴求」。目前,陳凱興已出現腹瀉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