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林鄭怎化解社會分裂?他建議:特赦612示威者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見圖)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可考慮在法庭審訊後予以特赦。(彭博)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見圖)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可考慮在法庭審訊後予以特赦。(彭博)

2019/07/04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市民抗議港府欲強行通過「逃犯條例」修訂案(「送中條例」),6月12日爆發警民衝突後,加深官、民之間的矛盾;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可考慮在法庭審訊後予以特赦,對整體社會有益。

曾鈺成接受香港《now新聞台》採訪時指出,針對民眾要求撤回612衝突「暴動」定調、釋放被捕的抗議民眾並撤銷所有指控,他建議,林鄭月娥如果馬上答應示威者的要求「放人不檢控」,會對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只要有足夠多人說政府做得不好,就可以犯法而不用承擔責任。因此建議在法庭審訊後,出於公眾利益,考慮給予特赦。

不過香港律師認為,在警方拘捕與否、律政司決定是否起訴和法庭裁決後由特首決定特赦這3階段都可以「特赦」示威者,但若有心解決近日返修例紛爭,沒必要非等到最後一步(法庭判決後)才特赦,「這樣如何解決社會撕裂?」、「好像在做戲」,警方也可以用警告形式告誡相關人士不要再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