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承徹底失敗 林鄭月娥:《逃犯條例》修訂已「壽終正寢」

神隱多日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上午出面坦承,《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徹底失敗、全面停止休例工作,並重申修訂工作已「壽終正寢」。(彭博)

神隱多日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上午出面坦承,《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徹底失敗、全面停止休例工作,並重申修訂工作已「壽終正寢」。(彭博)

2019/07/09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人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特首林鄭月娥自2日清晨開記者會譴責示威民眾闖佔立法會是「目無法紀」,將追究到底後,人便神隱至今。林鄭今上午9時許終再現身,她向媒體坦承,《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已「壽終正寢」。

綜合媒體報導,林鄭月娥表示,港府全面承認《逃犯條例》修訂「徹底失敗」,並已全面停止修例,但注意到仍有市民擔心重推條例,她也重申修訂工作已「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

報導指出,林鄭月娥說,她有「真誠反思」,也向不同人士請教,期盼能走出目前的局面,並坦承不滿與紛爭都因修訂《逃犯條例》引起,而失敗是因「工作做得不好」,包括社會脈搏掌握不足、政治敏感度偏差等。

報導提到,報導提到,林鄭月娥強調,從來沒為612警民衝突定調為暴動,「暴動」二字是形容在前線用自製武器襲警的行徑,並非針對整場集會作定性;對於有人要求不追究或特赦涉嫌干犯罪行人士,林鄭認為違反法治精神,任何人不應干涉警務調查、律政司檢控工作與日後法庭裁決。

報導提及,至於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月娥指出,監警會將展開調查,並於6個月內完成審視工作、提交報告;她也改口稱願意與大學生公開會面,不過希望別有任何前提。針對是否需要辭職的提問,林鄭月娥回應,自己仍有熱誠、承擔替港服務,期盼社會給予機會與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