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放棄前提才會面?香港8大學學生會批特首沒誠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9)日公開表示,「逃犯條例」已「壽終正寢」,然而許多香港民眾並不接受。(彭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9)日公開表示,「逃犯條例」已「壽終正寢」,然而許多香港民眾並不接受。(彭博)

2019/07/09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9)日公開表示,「逃犯條例」(「送中條例」)已「壽終正寢」,然而用的字眼並非「撤回」,許多香港民眾並不接受。

根據《香港01》報導,林鄭月娥9日於記者會表示,坦承「逃犯條例」修訂「徹底失敗」,並重申修訂工作已「壽終正寢」,她也再次提及可與學生會面,但希望不要有任何前提。

對此,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香港恒生大學學生會、香港大學學生會等8間大專院校發出聯合聲明,會面的前提是「必須讓各界人士參與」、「回應先前提出的各項訴求」,若政府沒有達成上述2項條件,絕不可能會面,對於林鄭政府要求學生放棄2大前提,批「實在痴心妄想,更顯其毫無誠意聆聽大眾訴求。」

聲明亦指出,學界已多次表明考慮見面的2大前提,分別為「永不追究6月9日當天和之後抗爭者」,及「公開會面須廣邀市民、各界代表和媒體出席」,只為求雙方地位平等,在未符合這2項前提的狀況下,絕不會面,港府一方面縱容警察7日當天對示威者「濫施暴力」,另一方面又假意宣稱願意傾聽民意,「做法令人心寒」。

另針對林鄭月娥使用的字眼「壽終正寢」,各大學學生會表示,香港立法會《議事規則》中,僅「撤回」(withdraw)或「押後」(postpone),從無「暫緩」、「壽終正寢」等字詞,林鄭月娥的說法只是為了逃避訴求,且提出「無前提會面」更是將學生和港民置於對立面,意圖分化群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