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點名學生出面 學生回敬︰5大訴求已很清楚

對於林鄭月娥呼籲學生代表公開對話,多位學界人士都認為學界訴求已經相當明白,若不回應則對話將無意義。(彭博)

對於林鄭月娥呼籲學生代表公開對話,多位學界人士都認為學界訴求已經相當明白,若不回應則對話將無意義。(彭博)

2019/07/10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逃犯條例》修訂案已經「壽終正寢」,同時呼籲學生代表進行沒有前提的公開對話。香港學界多位人士今(10)日回應,學界的5大訴求已經很清楚,且此次反送中活動沒有領導者,呼籲林鄭月娥應該廣泛與各界對話。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外務秘書周美芝接受《香港電台》採訪時,質疑林鄭月娥為何選擇學生進行對話。她認為,這次的抗爭活動沒有領導人,學界無法代表整體。她也呼籲政府試圖與年輕人對話時,不應只找學界,應該廣泛與各界對話。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臨時會長黎煒進也強調,如果林鄭月娥想要聽年輕人的意見,學界提出的5大訴求已經非常清楚。政府在不回應訴求的同時要求與學界對話,這樣的對話是沒有意義的。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吳一鳴、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接受《商業電台》採訪時亦重申,林鄭月娥至今沒有回應過5大訴求,如此一來,雙方在沒有任何前提下進行對話將是毫無意義。

吳一鳴認為,他看不到林鄭月娥在對話上有任何誠意。如果政府希望明白青年主流意見,只要上社群媒體或連登討論區看看就非常明白。政府要與年輕人交流,不應再以「老」作為藉口,也不應只仰賴公開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