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中條例「壽終正寢」 泛民議員嗆林鄭:也可能迴光返照

民主派議員鄺俊宇指出,林鄭月娥「壽終正寢」說法也可能是「迴光返照」。(取自鄺俊宇臉書)

民主派議員鄺俊宇指出,林鄭月娥「壽終正寢」說法也可能是「迴光返照」。(取自鄺俊宇臉書)

2019/07/10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日召開記者會,稱《逃犯條例》修訂案已經「壽終正寢」。對此,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鄺俊宇指出,議事規則裡只有「押後」或「撤回」2種處理方式,認為林鄭月娥依然含糊其辭,「壽終正寢」也可能「迴光返照」。

根據香港媒體《香港01》報導,鄺俊宇今(10)日上午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表示,林鄭月娥一方面公開呼籲學生代表公開對話,另一方面卻又持續打壓弱勢方,試圖以警力解決政治問題,是典型的「軟硬兼施」手法。

鄺俊宇認為,林鄭月娥現在才要求與學界對話為時已晚。他亦回憶,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學聯五子」與時任政務司司長的林鄭月娥對話,卻有部分成員落到入獄的下場。修訂逃犯條例是林鄭月娥搞出的爛攤子,應該由她自己解決。

對於林鄭月娥的「壽終正寢」說法,鄺俊宇指出,根據香港立法會《議事規則》第64條,法案僅能「押後」或「撤回」,沒有所謂的「壽終正寢」。他認為林鄭月娥依然沒有釋出善意,如果她願意說出撤回,整件事才會好辦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