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最繁忙機場暑假「這6天」罷工 估超過4000員工響應

英國希斯洛機場4000多名員工將在暑假期間展開為期6天的罷工行動。(美聯)

英國希斯洛機場4000多名員工將在暑假期間展開為期6天的罷工行動。(美聯)

2019/07/13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是全英最繁忙機場,由於薪資爭議,英國工會團結聯盟(Unite Union)將於夏季旅行高峰的7月、8月發起為期6天的罷工行動,目前預計會有4000多名員工響應。

綜合外媒報導,罷工日期分別在7月26日、27日;8月5日、6日、23日及24日,預計超過4000名員工參與,包括保全、工程師、機場服務人員、機場接送司機。此外,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機師也將針對是否罷工進行投票,結果會在本月22日揭曉。

工會指出,罷工原因包括「同工不同酬」問題,儘管希斯洛機場開出年薪18個月的條件,但對薪資最低的一群員工而言,等於每天只加薪3.75英鎊(約新台幣145元),因此有8成工會成員仍支持罷工,再加上希斯洛機場老闆去年薪資調升一倍,造成基層和高層的薪資差異極大,更讓員工不滿。

希斯洛機場表示,會有應急計畫來確保機場開放及安全,讓乘客受到的影響降至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