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多次提辭呈遭拒 英媒:北京要她清理自己的爛攤子

英國媒體報導指出,林鄭月娥在過去數周內已向北京當局多次提出請辭的要求,不過遭北京當局拒絕。(路透)

英國媒體報導指出,林鄭月娥在過去數周內已向北京當局多次提出請辭的要求,不過遭北京當局拒絕。(路透)

2019/07/14 20:29

首次上稿 20:29
更新時間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首林鄭月娥處理《逃犯條例》失當。英國媒體報導指出,林鄭月娥在過去數周內已向北京當局多次提出請辭的要求,不過遭北京當局拒絕。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引述2位消息人士的發言,北京當局對林鄭月娥的辭意表示拒絕,並要求林鄭月娥留下來清理自己造成的混亂。

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北京方面表示,沒有其他人可以清理今次的爛攤子,也沒有人現在想要接下特首的工作。

特首辦公室在回覆《金融時報》查詢時表示,特首已經公開表明,她仍然會致力為香港人服務。國務院港澳辦則對此消息沒有回應。

特首辦︰林鄭月娥從沒有辭職過

根據《香港01》報導,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晚上9點50分僅簡短表示,林鄭月娥從沒有辭職過。

根據《香港01》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林鄭月娥在七一後感到局勢已非她所能掌控,並且一度遞信正式向北京辭職,不過,最終遭到挽留。消息人士又指出,北京認為現階段最重要是「穩住林鄭」。北京當局研判,穩住林鄭等於穩住香港大局,「萬一港府群龍無首,整個形勢或會骨牌式崩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