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北京香港早設「熱線」!博聞社:習近平使用頻繁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日前圍攻立法會時,將香港特區區旗旁的中國五星國旗替換成「黑紫荊旗」。(彭博)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日前圍攻立法會時,將香港特區區旗旁的中國五星國旗替換成「黑紫荊旗」。(彭博)

2019/07/14 21:5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方興未艾,中國政府的角色一直備受關注。美國中文媒體「博聞社」14日獨家引述中南海消息指出,韓正南下「指導」林鄭月娥的傳聞為子虛烏有,但北京與香港「熱線」確實在國家主席習近平任內更加頻繁,且香港問題也再次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會議主題。

此外,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特首林鄭月娥在過去數週,曾在不同場合提出請辭,但北京拒絕讓她離職,要求她留下來清理自己造成的混亂。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更形容,現在根本沒人想要接手特首工作。特首辦公室則表示,林鄭已公開表明仍會致力為港人服務。

博聞社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顧龐大民意,僅稱《逃犯條例》已「壽終正寢」,而非使用具法律意義的「撤回」一詞,似乎代表決策上有難言之隱,上月以來,外傳主掌香港、澳門事務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兼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韓正,曾兩度南下深圳與林鄭月娥會面,但中南海知情人士否認。

不過,消息人士透露,自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中南海與港府即設有「熱線」機制,韓正雖未親自南下,但確實多次與林鄭月娥電話聯繫,以及時了解香港動態。值得注意的是,在習近平2012年上任後,北京與港府「熱線」的頻率,遠遠超過江澤民及胡錦濤時代。

港府及北京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的知情人士,也向博聞社亞太分社駐港記者證實,這支中港「熱線」電話一直存在,「換言之,港府沒有一刻不在『聆聽』中南海的聲音。」

至於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是否曾討論香港問題,知情人士直言「這當然不是什麼新鮮事」,「在最近一次政治局會議上,7名常委及全體委員共同研究的『其他事項』中,就包括不斷升溫、且有失控風險的香港大規模抗議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