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大搜捕非法移民 1男向移民監獄丟燃燒彈被警多槍擊斃

美國對非法移民展開大搜捕行動,激起多起示威及1男想燒移民監獄被警擊斃。圖為洛杉磯的一座移民拘留中心。(法新社)

美國對非法移民展開大搜捕行動,激起多起示威及1男想燒移民監獄被警擊斃。圖為洛杉磯的一座移民拘留中心。(法新社)

2019/07/15 0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今天在全美10個重大城市大搜捕非法移民,這項大搜捕行動已引起多起抗議,多個城市都爆發遊行示威,而本月13日有1名男子向華盛頓州塔科馬市一個非法移民拘留中心丟擲燃燒彈,跟警方爆發槍戰後身中多槍死亡;被稱是搜捕行動的「第一滴血」。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男子的行凶動機為何?引發多方議論,其中一項指他是左翼恐怖分子採取的「自殺式」攻擊,不過警方正在調查。

在這名男子行凶前的6小時,塔科馬西北拘留中心外邊剛舉行過一場探討非法移民問題討論會,以致被懷疑,范斯普朗森攻擊的目標很可能是遺返非法移民的巴士。

美國總統川普於本月12日證實,將對被裁定尚未定遣返的非法移民展開大搜捕,本月14日(台灣時間今日)即展開行動,而在13日凌晨,一名69歲男子范斯普朗森(Willem Van Spronsen),闖入塔科馬西北拘留中心,並丟擲燃燒彈,準備燃燒大型丙烷罐以燒掉整個拘留中心,不過來不及成功就被到場的警察開槍擊斃,警方隨即封鎖現場進行調查。

這座塔科馬西北拘留中心由ICE管轄,但由私人機構營運,可收容1575人,是全美其中一個大型非法移民監獄。

美國這次對非法移民的大搜捕行動,主要是針對亞特蘭大、巴爾的摩、芝加哥、丹佛、休士頓、洛杉磯、邁阿密、紐奧良、紐約、舊金山等10個主要大城展開,被鎖定非法移民約2000人,不過,也引發多起抗議。而之前,已有逾百萬移民接獲移民法庭的驅逐令,其中,最大宗來自墨西哥約40萬人、其次是中美洲21萬人、第三名則是中國8.4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