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香港警眷驚爆:當權者希望警殉職!

有警察家屬在電台節目中斥責港府高層,期望在衝突中能發生警察殉職案,好藉此翻盤低迷的民意。圖為沙田衝突。(彭博)

有警察家屬在電台節目中斥責港府高層,期望在衝突中能發生警察殉職案,好藉此翻盤低迷的民意。圖為沙田衝突。(彭博)

2019/07/15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群眾自6月9日走上街頭後,香港政府遲遲未正面回應5大訴求,連續2日的「光復上水」、「光復沙田」遊行,警民衝突節節升高。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日表示,前線同仁的怨氣很大,而他也不能否認警察夾在政府與市民之間左右為難。1名警察家屬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對於協會的聲明不可輕忽,更斥責當權者期望在衝突中能發生前線警員殉職案,好藉此翻盤低迷的民意。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前線同仁的怨氣很大,他也不能否認警察夾在政府與市民之間,成了「磨心」左右為難。林志偉表示,「同事怨氣很大,怨氣來自哪裡?怨氣來自警務人員在過往1個多月,為了維持香港穩定、法治、保護香港市民,付出那麼大努力,為何會得到這樣對待?有人說我們做了政府的磨心,對於這說法我不能否認,這是政治問題,覺得應該政治解決。」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14)日發聲明表示,「除非管理層有信心其戰術及裝備等條件,能確保執勤人員在行動中的安全,否則不應指派人員執行可能引致受傷的任務或到危險的地方執勤,減少人員可能承受的職安健康風險。如果情況持續沒有改善,協會將會徵詢律師的意見,尋求能夠更有效保障人員安全的方法。」

另外,香港網路電台「D100」今日早上有名自稱是警察家屬的李姓女子,在節目《風波裏的茶杯》中指出,不可輕忽「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的聲明,她認為該聲明的意義等同「求救訊號」。

李姓女子認為,當權者的確想要在衝突中鬧出人命,而且最希望有人能入浩園(專門安葬殉職公務員的墓地),借此將民意翻盤。李姓女子呼籲,前線警員們不要忘記保護市民的初心,更不要變成一具屍體被人踩著上位。

香港警察職級共分為憲委級(高級警官)、督察級(警官)和員佐級(初級警務人員),舉凡警署警長、警長、高級警員及警員的職位,在職級中都屬於員佐級。「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皆由在職員佐級警務人員所組成。

李姓女子call in《風波裏的茶杯》︰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聲明要求警方高層,應確保執勤人員的安全。(圖擷取自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網站)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聲明要求警方高層,應確保執勤人員的安全。(圖擷取自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