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絕食第12天 苦行至特首官邸遞交請願信

香港絕食者發起苦行活動,約2400人在15日晚間遊行至禮賓府,親自遞交請願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出面對話。(圖擷取自Facebook粉專「好鄰舍北區教會」)

香港絕食者發起苦行活動,約2400人在15日晚間遊行至禮賓府,親自遞交請願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出面對話。(圖擷取自Facebook粉專「好鄰舍北區教會」)

2019/07/16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抗議香港政府對港民訴求置若罔聞,數名港人發起無限期絕食,今(15)日已進入第12天,絕食者更發起苦行活動,約2400人在晚間遊行至禮賓府,親自遞交請願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出面對話。

綜合媒體報導,「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陳凱興3日上午10時發起絕食活動,至今已達12天,高齡73歲的「陳伯」陳基裘也在其中,外界十分擔心陳伯的身體狀況。

陳凱興指出,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案,面對港民強烈反彈,卻以話術回應,因此決定在15日將行動升級,從金鐘站一路苦行到禮賓府,並在府外唱詩歌、禱告,盼能感動林鄭月娥。

遊行隊伍15日傍晚6時50分出發,中間警方一度拉起封鎖線,不讓陳情民眾上禮賓府,群眾情緒激動。直到晚上近9時,指揮官答應開路,現場人士興奮喝采、鼓掌,高喊「林鄭出賣警察」,大會也宣布參與人數達2400人。

晚間9時20分左右,陳凱興在禮賓府外朗誦請願信內容,指目前16名絕食者總共絕食達1300小時,其中最長的近300小時,但林鄭未對市民訴求做任何回應,「令人痛心」。最後,中區警署警方代表林鄭月娥,出面收下信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