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調不由中國決定 達賴喇嘛公布轉世重要時間點

第14世達賴喇嘛。(路透)

第14世達賴喇嘛。(路透)

2019/07/16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流亡精神領袖、第14世達賴喇嘛年事已高,是否轉世及以何方式轉世近年廣受國際關注,中國西藏自治區政府近日發表強硬聲明指出,達賴喇嘛轉世應得到中國政府認同,且在中國境內轉世,對此,達賴喇嘛辦公室昨天回應稱,達賴將於90歲時自行決定是否轉世,且此一權力絕不會落入中國手中。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達賴喇嘛辦公室週一發布聲明表示,本月6日剛滿84歲的達賴喇嘛將於90歲時決定是否轉世,換算下來將會在2025年左右,目前不確定轉世制度是否會繼續下去,但無論如何,決定是否轉世及轉世方式自古以來都是達賴喇嘛的個人權力,永遠不會落入中國手中。

達賴喇嘛7月初在印度接受專訪時表示,這一世達賴喇嘛的轉世或重生決定權不在中國手中,「因為這一世是在緊迫的狀況下被逼離開自己的國家。他還說,第14世達賴喇嘛因特定原因被迫離開西藏,那下一世達賴喇嘛也自然會出現在那個區域(指達賴離藏後所待的區域),而非中國當局控制下的地區。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今年4月出席國會聽證會時重申,「美國永遠不會承認中國政府選出的達賴喇嘛」,強調「達賴喇嘛有他的想法,而美國尊重他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