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登陸火星鋪路 NASA要在太空站種辣椒!

NASA正嘗試在太空中種植不同植物,如果順利,辣椒將會是第一個在國際太空站中種植,並且開花結果的植物。(路透)

NASA正嘗試在太空中種植不同植物,如果順利,辣椒將會是第一個在國際太空站中種植,並且開花結果的植物。(路透)

2019/07/16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正嘗試在太空中種植不同植物,以因應未來登陸火星計劃的需求,如果順利,辣椒將會是第一個在國際太空站中種植,並且開花結果的植物。

根據《CNN》報導,NASA科學小組正努力將西班牙辣椒送上太空,而它目前的測試結果超出預期,NASA可望在今年11月至明年1月期間將埃斯帕諾拉辣椒(Española chile pepper)送到國際太空站試種。

NASA科學家托雷斯(Jacob Torres)表示,從行星公轉的排列來看,從地球到火星最短的路徑,所需時間仍需要2年,傳統預先包裝好的太空餐不能為太空人提供足夠的維生素和營養,因此在NASA向火星發進前,科學家必須找到用在太空種植的新鮮水果和蔬菜的方法,以維持太空人的健康與工作能量。

在太空種植農作物有很多挑戰,植物必須易於授粉,且能夠在高二氧化碳的環境中生存,當托雷斯2018年在NASA實習時,科學家小組正在探索種植新墨西哥辣椒的可能性,由於他剛好是新墨西哥州人,建議團隊改種埃斯帕諾拉辣椒。他表示,雖然新墨西哥辣椒在沙漠中生長耐性很強,但埃斯帕諾拉辣椒在更高的海拔且成長期更短,比較適合在太空中種植。

托雷斯指出,太空中的無重力會讓身體內的體液流到頭部,使太空人經常感覺好像感冒。他們也報告說,有時出現失去味覺,而且視力模糊的情況。辣椒可以在極端的條件下生長,並含有豐富的維他命,有助於改善太空人的健康問題,並且為太空食物增味不少。

NASA也曾在國際太空站種植了3種萵苣,以及大白菜,水菜,紅俄羅斯羽衣甘藍和百日草等植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