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要求引渡台灣詐欺犯 捷克政府反駁法院送中裁決

捷克內政部長哈瑪謝克(Jan Hamacek)15日在推特上證實,內政部已經對中國要求引渡的台灣犯罪嫌疑人提供輔助性保護(Subsidiary protection)。(法新社)

捷克內政部長哈瑪謝克(Jan Hamacek)15日在推特上證實,內政部已經對中國要求引渡的台灣犯罪嫌疑人提供輔助性保護(Subsidiary protection)。(法新社)

2019/07/16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要求引渡的8名台灣籍電信詐欺犯,捷克政府15日給予「輔助性保護,此舉等於拒絕中國的引渡要求,反駁捷克法院先前的裁定。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1月,根據中國發出的國際逮捕令,8名台灣電信詐欺犯遭到捷克警方逮捕。中國警方的報告指控,自2017年7月以來,這些人偽裝成警察、檢察官或政府官員,詐騙居住在澳洲的中國婦女。

捷克內政部長哈瑪謝克(Jan Hamacek)15日在推特上證實,內政部已經對中國要求引渡的台灣犯罪嫌疑人提供輔助性保護(Subsidiary protection),並強調由於這是一項非公開行政程序,不會就此案提供任何進一步的資訊。輔助性保護與庇護不同,它提供一段固定的時間,暫時免於被遣返的命運,一定期間過後還可延長,以免他們受到迫害。

台灣詐欺犯的辯護律師克魯帝納(Miroslav Krutina)表示,根據內政部的說法,在中國存在著真正的危險,例如不人道待遇、酷刑和被判死刑的風險,因此決定給他們輔助性保護。

報導提到,布拉格地方法院去年秋天就此問題做出裁決,相信詐欺犯被引渡到中國,不會有死刑的風險。該釋放仍需要捷克司法部長批准。布拉格高等法院上月中旬做出最後裁決,維持同意引渡中國的原判。捷克內政部如今拒絕中國引渡的要求,等於反駁法院先前的裁定。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