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未達初始作戰能力!中國首艘自製航母缺席十一閱兵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2型」由於未達初始作戰能力標準,確定缺席中共政權成立70週年的十一閱兵。(路透)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2型」由於未達初始作戰能力標準,確定缺席中共政權成立70週年的十一閱兵。(路透)

2019/07/16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2型」去年5月進行了首次海試之後,何時服役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至今進行第6次海試,中國政府原定在今年10月讓其投入現役,成為中共政權成立70週年的大禮,但傳出其仍未達「初始作戰能力」標準,確定缺席中共國慶閱兵。

據香港媒體《南華早報》報導,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2型」今年5月出海進行第6次海試,有分析認為,如果此次海試順利,「002型」可能直接交付海軍,投入現役,並作為中共政權成立70週年的大禮,在解放軍10月1日國慶閱兵上登場,但傳出「002型」還沒準備好,無法出席中共國慶閱兵。

儘管中國軍方封鎖消息,但有不具名人士透露,根據目前的海試狀況,這艘航母不會在中國國慶上登場,「我對這樣的結果感到失望,但它真的沒有被列在國慶慶典的武器清單上。」最快在年底才有辦法投入現役。

中國軍事專家李杰表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CMC)對於重點軍事裝備的測試,訂定更嚴格的標準,而經過6輪海試後「002型」仍未達到「初始作戰能力」(IOC),「有些電子戰系統和設備在近期的測試過程中進行了升級,但直到現在,還是沒有人敢說這是一個真正的戰鬥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