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車標價漏個萬字?中媒調查稱「全是臨演」

原來,這是業者少加1個「萬」字搞出的烏龍,但阿伯堅持要以13元人民幣(約58.69台幣)買到車。(圖翻攝自《新京報》)

原來,這是業者少加1個「萬」字搞出的烏龍,但阿伯堅持要以13元人民幣(約58.69台幣)買到車。(圖翻攝自《新京報》)

2019/07/16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北1名阿伯日前看到「名爵(MG)國六汽車12.98元人民幣(約58.6元台幣)」的廣告,便興沖沖的跑到汽車銷售行,掏出人民幣13元要買車,還直說「不用找了」,銷售人員卻解釋廣告漏了個「萬」字,搞烏龍,但阿北堅持要買,搞得銷售人員急到哭出來;事後,這到底是「網劇廣告」與「真實事件」說法兩極,持續引發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這起疑似「標錯價」烏龍10日發生在中國河北省秦皇島市名爵汽車銷售公司,該車售價應為人民幣12.98萬元,廣告卻誤標為12.98元,漏了個「萬」字,有名阿北堅持要用13元人民幣買車,當眾怒甩現金,嗆女店員「不用找了」。這段影片還傳上網。

對此,中國《新京報》記者報導,經過向事發店家查證,工作人員承認是「網劇廣告」,片中的民眾全是臨時演員,但業者出面時,卻聲稱此是真實事件,絕非炒作,強調「公司寧可倒閉,也要對消費者負責」,並強調將以人民幣12.98元賣出該車。

據了解,秦皇島市場監管局要求涉案企業立即改正、停止上述銷售行為,隨即介入調查。這家汽車銷售公司隨後改口,發布更正消息,強調若真的以人民幣12.98元賣車會觸法,因此決定將車捐給社福機構,但未說明是哪個機構。

名爵(MG)是英國汽車品牌,12年前被中國上汽集團(SAIC)收購,MG英國工廠也停止生產,目前全都在中國生產,成為中資的英國汽車品牌。

阿伯日前看到「名爵(MG)國六汽車12.98元人民幣(約58.6台幣)」的廣告。(圖翻攝自《新京報》)

阿伯日前看到「名爵(MG)國六汽車12.98元人民幣(約58.6台幣)」的廣告。(圖翻攝自《新京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