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創新高!佔領立法會後 44%港人支持「台獨」

民調顯示,港人贊成台灣獨立的比率大幅上升。圖為香港反送中遊行中出現高舉中華民國國旗的畫面。(歐新社)

民調顯示,港人贊成台灣獨立的比率大幅上升。圖為香港反送中遊行中出現高舉中華民國國旗的畫面。(歐新社)

2019/07/16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脫離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轉型為「香港民意研究所」後,今日首度對港府民望以及台灣問題發表民意調查結果。民調顯示,在台灣問題方面,港人贊成台灣獨立的比率大幅上升,且是調查項目自1993年開辦以來的新高,贊成與反對比率首次逼近到旗鼓相當。

此次調查從7月1日發生佔領立法會事件後的隔天,也就是自從7月2日開始,至7月8日為止。調查結果顯示,在「兩岸統一」方面,27%被訪的香港市民表示對兩岸統一有信心,65%表示沒有信心,信心淨值為負38個百分點。「香港民意研究所」分析,港人對兩岸統一的信心繼續表示悲觀,最新淨值負38個百分點為1993年相關調查問題開展以來新低。

在「台灣獨立」方面,「香港民意研究所」分析指出,港人贊成台灣獨立的比率大幅上升,贊成比率逼近反對比率兩者均佔44%,是1993年相關調查問題開展以來首次出現如此逼近的情況。

港人看台灣:57%贊成入聯 63%認不適用一國兩制

在「台灣重新加入聯合國」方面,57%贊成台灣重新入聯,反對者佔27%,贊成淨值為正31個百分點;「香港民意研究所」分析,香港巿民繼續贊成給予台灣更大的國際空間,對台灣重新加入聯合國的贊成淨值為正31個百分點,為1993年8月以來新高。

在「一國兩制適用台灣」方面,27%認為「一國兩制」適用於台灣,認為不適用者佔63%,適用淨值為負36個百分點,創下1996年相關調查問題開展以來新低。

相關連結請見︰

香港民意研究計劃發放第一次民意調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