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川普嗆「不爽就滾」美國4女議員籲冷靜:別中川普下懷

日前遭川普嗆聲歧視言論的4位美國籍少數族裔女議員,今(16)日公開呼籲美國民眾冷靜,「別中川普下懷」。(法新社)

日前遭川普嗆聲歧視言論的4位美國籍少數族裔女議員,今(16)日公開呼籲美國民眾冷靜,「別中川普下懷」。(法新社)

2019/07/16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遭美國總統川普嗆聲「回去原籍國收拾爛攤子」、「不爽可以離開美國」等歧視言論的4位美國籍少數族裔女議員,今(16)日公開呼籲美國民眾「別中川普下懷」(Don't take the bait,直譯為別咬餌),認為川普的言論只是要分散美國公民的注意力,掀起話題、造成仇恨。

據《B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針對4位美國女眾議員,包括普瑞斯利(Ayanna Pressley)、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特萊布(Rashida Tlaib)、歐瑪(Ilhan Omar),發表歧視言論,叫他們回原國籍「收拾爛攤子」,並稱「不爽可以離開美國」,遭到外界嚴厲批評,但川普為自己的言論辯護,並否認涉及種族歧視。

對此,4位美籍女眾議員今(16)日齊聲呼籲美國民眾冷靜,「切勿中川普下懷」,不要讓川普炒作話題、製造仇恨的目的得逞。她們也表示,希望讓美國公民的注意力,重新聚焦在川普的政策上頭。

眾議員普瑞斯利表示:「這只是川普試圖掩蓋其混亂、腐敗的政權文化,所進行的干擾和破壞。」並強調絕不會讓川普的詭計得逞,她們4議員不會被邊緣化,也不會保持沉默。

據了解,這4名女性少數族裔眾議員,皆聚焦關注「健保」、「槍枝暴力」、「移民政策」等議題。眾議員歐瑪表示,美國近年來驅逐移民的數量暴增、邊境時常傳出人權問題和悲歌,她強調:「歷史的眼瞳正注視著我們」,呼籲美國公民切莫被川普荒謬的言行轉移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