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升級反中共!港大專學界:爭國際支持,絕不投降

香港「反送中」行動越遠越烈,昨日香港11所大專院校發起《大專學界聯合聲明》,希望在本地及國際戰線守護香港,支持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19》,爭取自由世界支持香港。(歐新社)

香港「反送中」行動越遠越烈,昨日香港11所大專院校發起《大專學界聯合聲明》,希望在本地及國際戰線守護香港,支持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19》,爭取自由世界支持香港。(歐新社)

2019/07/16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行動越演越烈,昨(15)日香港11所大專院校發起《大專學界聯合聲明》,希望在本地及國際戰線守護香港,支持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19》,爭取自由世界支持香港。聲明中更提到,「香港已逐步落入中共政權的全面控制之中,我等香港人已經不能再退讓。我們要昂首向前奮戰到底」、「我們不惜一切代價,我們絕不會投降」。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粉專,昨日下午在臉書發表這份聯合聲明。學界在聲明中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收回暴動定性;撤銷所有抗爭者控罪;徹底調查警方濫權問題;及即時實現雙普選。聲明指出,港共若堅持不可一世的態度,只是自尋死路。

此外,聲明提到,香港已逐步落入中共政權的全面控制之中,各大專院校學生會將於日內以民間外交形式,將香港問題推向國際。全方位聯繫外國學界、公民社會、政要、外交人員和海外港人,為香港爭取更強大的國際支持。

聲明最後也表示,「我們會一直戰鬥,直至香港重光丶港人得以解放,活在自由自主的一天」。

此聲明有11所大專院校學生會共同簽署,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恒生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樹仁大學。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19》聲明全文:

志雖表,汗既揮,血已披。連日來,香港人接連上街,以血和汗表達訴求。港共政權卻再三濫暴、侮辱無權異見者,視港人民意如無物。大專學界在此重申五大訴求:立刻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收回暴動定性;撤銷所有抗爭者控罪;徹底調查警方濫權問題;及即時實現雙普選。港共若堅持不可一世的態度,只是自尋死路。

經過整月連番抗爭,港共政權始終拒絕聆聽民意,樂此不疲地撕裂社會。港人與港共政權之間的矛盾,豈是始於今天。由泛民主派及本土派相繼被褫奪參選權、褫奪議席;香港民族黨被無理停止運作;馬凱莫名被拒申請工作簽證;到強推通過《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香港的自治權早已危在旦夕。港共意圖逼使香港人民屈服於強權之下,成為中共的順民奴隸。近日有關《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或於本港實行社會信用體系的傳聞,更使香港人憂心忡忡。倘若傳聞實現,港共政權便是聯手把自由的香港推上一條不歸路,令她淪為一個普通不過的中國城市。

在本地及國際戰線守護香港

香港已逐步落入中共政權的全面控制之中,我等香港人已經不能再退讓。我們要昂首向前奮戰到底;我們要在街頭抗爭;我們要在全香港各區抗爭;我們更要把抗爭擴展到國際戰線 —— 我們不惜一切代價,我們絕不會投降。

因為我們堅信,此戰絕非只是香港人的存亡之戰;此戰也是自由世界對抗獨裁暴政的終極之戰。香港不只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家園,更是自由世界的前哨。在光與影丶明和暗中,我們香港人身先士卒,抗衡中共獨裁鐵幕的遍野烏雲。

因此,各大專院校學生會將於日內以民間外交形式,將香港問題推向國際。我們會全方位聯繫外國學界丶公民社會、政要、外交人員和海外港人,為香港爭取更強大的國際支持。

支持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19》

大專學界的首要任務,是動員各界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19》,促使其能夠在美國國會迅速通過,以建立具約束力的機制,保障香港之自治權免受中共干預。法案一旦通過,將可對個別侵害香港自治權、人權和民主的人士實施制裁,如凍結資產及禁止入境美國,阻止禍港媚共者出賣香港。

雖然現時美國已立《1992美國-香港政策法》,但該法案只能制裁香港整體社會,而無法針對個別賣港人士。若美方只用《香港政策法》對港進行制裁,只會影響無辜的香港市民及居港美國人。由此可見,現時絕對有必要訂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19》,對準賣港賊,免殃及池魚。

在此,大專學界懇切呼籲美國國會全體參丶眾議員迅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19》。

爭取自由世界支持香港

同時,為了加強國際社會對香港自治權的支持,我們不但會向自由世界的領袖—— 美國尋求協助,我們更會加強與其他自由國家,如英國丶加拿大丶澳洲丶日本丶台灣和歐盟的聯繫,建立恒常對話窗口。

未來大專學界會全力以赴,努力連結自由世界陣營,為香港爭取更廣泛的國際支持。

我們會一直戰鬥,直至香港重光丶港人得以解放,活在自由自主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