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日報:習近平下令 中國企業1年內搶占北韓市場

習近平(圖右)在6月下旬訪問平壤,曾承諾和北韓攜手合作,為地區的發展、安全做出貢獻。(美聯社)

習近平(圖右)在6月下旬訪問平壤,曾承諾和北韓攜手合作,為地區的發展、安全做出貢獻。(美聯社)

2019/07/16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媒指出,中國消息人士15日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對中國企業下令,要求搶在美國、南韓之前,在1年內占據北韓市場,此舉被認為是在美中矛盾加劇、北韓急需經濟援助等情況下,想加強在當地影響力的戰略措施。

據《東亞日報》報導,習近平在6月20、21日訪問平壤,曾承諾和北韓攜手合作,為地區的發展、安全做出貢獻;報導認為,目前中國似乎已逐步實現承諾,自從習近平下達指令後,中國保險業者首次推出北韓旅遊險,還在北京設置經貿辦事處,應該是為未來大規模的經濟合作「做暖身」。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0日至13日期間率團訪問平壤,被外界認為是中國當局為加強和北韓關係之舉。

報導提到,旅遊業不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制裁範圍中,中國可以藉由占據北韓市場,刺激東北3省遼寧、吉林、黑龍江疲弱的經濟。而且15日前往北韓的中國旅遊團,40多人中不乏中國某大型關係企業成員,有連鎖旅店、航空業、物流、農業等。除了旅遊,中國可能準備投資北韓的基礎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