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式擠入民主國家之列? 泰國新內閣今宣誓就職

36名內閣成員16日在泰國國王瓦集拉隆功(右二)面前宣誓將忠於君主立憲制的民主國家。(美聯社)

36名內閣成員16日在泰國國王瓦集拉隆功(右二)面前宣誓將忠於君主立憲制的民主國家。(美聯社)

2019/07/17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總理帕拉育15日正式卸下軍政府領導人職務,36名內閣成員16日在泰國國王瓦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面前宣誓將忠於君主立憲制的民主國家。

總理兼國防部長的帕拉育(Prayut Chan-o-cha)15日發表演說時表示,經過5年軍事統治,「泰國現在已經完全成為一個擁立君主立憲制的民主國家,國會議員是民選的。所有問題按慣例都將以民主體制解決,不使用特權。」

根據「美聯社」報導,新內閣16日宣誓就職。泰王簡短的表示,「每項任務都會遭遇障礙,也都會面臨問題,而承擔工作和解決問題是正常的,如此國家才能依據情況順利運行。」

不過,「美聯社」報導指出,新內閣上任的同時,也建立了一個名義上的民選政府,不過他的盟友仍掌握著軍隊。批評人士表示,3月24日的投票並非民主,而是為了延長軍方及其保守派盟友的統治。泰國學者表示,這個內閣如果不是由帕拉育軍政府的前任成員把持著主要職位,就是派系權力平衡的產物。

泰國新內閣宣誓就職。前排中間為總理兼國防部長的帕拉育。(法新社)

泰國新內閣宣誓就職。前排中間為總理兼國防部長的帕拉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