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患愛滋病死亡人數降 聯合國警告仍有隱憂

2019/07/17 00:30

〔中央社〕聯合國今天表示,去年因感染愛滋病毒(HIV)死亡的人數降至約77萬,比2010年減少約33%,不過聯合國仍警告,由於經費無以為繼,全球根除愛滋病的努入陷入停滯。

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的年度報告指出,估計目前全球有3790萬人感染HIV,當中創新高的2330萬人獲得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治療(ART)。

這份報告顯示,因愛滋病死亡人數由2017年的80萬降至去年的77萬,凸顯愛滋病疫情自1990年代中期達到高峰以來取得的重大進展。

與2010年相比,這個數字的降幅超過1/3,估計2010年約有120萬人因罹患愛滋病致死。

不過這份報告也披露全球對抗愛滋病的不足之處。

雖然受愛滋病影響最嚴重的非洲大陸,這10年來因罹患愛滋病死亡的人數銳減,不過東歐的死亡人數上升5%,而中東與北非則是增加9%。

與去年同期相比,這兩個地區新增感染病例分別增加29%與10%。

自1980年代初期以來,將近8000萬人感染愛滋病毒,並有超過3500萬人喪命,經過數十年的研究仍未尋得治癒的方法或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