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對37!新疆政策激化國際社會對立 專家曝中國二大目的

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對新疆實施高度鎮壓。(美聯社)

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對新疆實施高度鎮壓。(美聯社)

2019/07/17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前所未見22國聯名致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譴責中國迫害新疆人權後,另有37個國家以類似方式為中國新疆政策背書,讓國際社會輿論裂痕浮上檯面。專家表示,中國策動親中國家為其發聲,背後有對內、對外等兩大原因。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針對前述37國支持中國政府在新疆的作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公開表達贊揚與感謝,強調連署國來自亞非等地區,且其中有多國是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的成員國,賦予這封連署信更實際的意義。

對此,國際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分析,中國企圖藉著宣揚「伊斯蘭國家對新疆政策的認同」一事,向外界展現伊斯蘭世界支持中方鎮壓維吾爾穆斯林的狀況,為當局諸多惡行開脫辯護,試圖擺脫西方社會日益增加的譴責之聲。

迪里夏提說,其次則是希望藉著高調宣傳伊斯蘭國家支持中國,打擊境內維吾爾人對穆斯林與整個伊斯蘭世界的信任與期待,從而削弱民間反抗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