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震撼中國內部 專家:習的地位仍然穩固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美聯社)

2019/07/17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讓中國的權威顯得失效,但專家分析,這並不會直接撼動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地位。

《上報》刊出中國戰略分析智庫研究員鄧聿文的文章,他認為香港反送中抗爭震撼了中共內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權威失效。然而,這並不代表習的權威受到實質衝擊。

鄧聿文分析,中共黨內反對派對習敢怒不敢言,而且是分散的,很容易被分別擊破,從中共高層來看,他們是實用主義者,因為權力利益而反習,但這難以得到民間盟友,而且他們在維護中共統治上,與習的想法高度一致。

鄧聿文認為,香港問題還缺乏對習的批判武器,唯一可以援用的是鄧小平的論述,但鄧的論述分為一國兩制不變,以及北京干預的必要性,習則繼承了強硬的部分。鄧總結,這次反送中,習的政敵會看他笑話,但權力基礎不會動搖。

《CNN》則報導,先進國家對習近平的反對從去年開始快速蔓延,澳洲和加拿大感到被霸凌,鄰國則擔心被邊緣化,對德韓而言,中國像是迎面而來的火車,至於美國,長期是世界唯一強權,如今受到中國挑戰。從中國國內來看,對習也存在強烈反彈。

但報導指出,美中專家Victor Shih表示,黨內叛習的門檻仍然非常高,除非習近平犯下災難性的錯誤,危害到黨的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