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看!蘇丹軍政府與示威民眾簽署權力共享協議

蘇丹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alo,右),今(17日)和民間代表簽下權力共享協議。(法新社)

蘇丹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alo,右),今(17日)和民間代表簽下權力共享協議。(法新社)

2019/07/17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丹軍政府4月罷黜前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後,民眾不滿大權仍掌握在軍事委員會手裡,紛紛上街示威抗議,卻遭到殘酷的武裝鎮壓,被稱為「非洲版六四事件」。但在民眾堅持與軍方讓步之下,雙方今(17日)正式簽署權力共享協議。

據《BBC》報導,經過通宵談判後,執政的蘇丹軍事委員會與民間領導人簽下協議,軍委會副主席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alo)表示,這是蘇丹的「歷史性時刻」。

在此之前,蘇丹全國性的示威活動曾遭到軍政府強力鎮壓,造成上百人死亡、多人受傷,參與抗議的民眾甚至遭到軍方人員性侵。不過,蘇丹人不放棄地屢次組織大規模遊行,終於讓軍委會同意建立過渡性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