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羅興亞人申冤!美國宣布制裁緬甸多名高級將領

美國今(17)日宣布,將對緬甸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在內的多名高層軍官實施制裁行動,禁止入境美國。(法新社)

美國今(17)日宣布,將對緬甸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在內的多名高層軍官實施制裁行動,禁止入境美國。(法新社)

2019/07/17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今(17)日宣布,將對涉嫌法外處決少數穆斯林民族羅興亞人的緬甸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等數名高層軍官,實施制裁行動,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據《路透》報導,美國今日宣布,將對緬甸軍總司令敏昂萊、副總司令梭溫(Soe Win),加上另2名緬甸軍方高層及其親屬實施制裁,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報導指出,針對緬甸官方迫害當地少數穆斯林民族羅興亞人,這是美國迄今為止所採取的最大動作回應。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對此表示:「國際媒體針對緬甸軍方迫害人權的報導不斷浮出檯面,我們對緬甸政府的不做為深表關切。」

龐皮歐舉例表示,《路透》早於今年5月即已揭露敏昂萊下令釋放所有在緬甸因丁村(Inn Din)進行「種族清洗」且遭定罪的軍人。他認為這即是緬甸政府刻意為軍方卸責且得過且過的鐵證。

據了解,這件被稱為「因丁大屠殺」的慘案由《路透》記者瓦隆(Wa Lone)及喬索歐(Kyaw Soe Oo)揭發,這兩名記者後來被緬甸官方指控「非法取得國家機密」,入獄16個月,於5月6日才被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