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民主黨議員提案彈劾川普 遭眾議院投票擱置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葛林提案彈劾川普,但遭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擱置該案。(歐新社)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葛林提案彈劾川普,但遭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擱置該案。(歐新社)

2019/07/18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葛林(Al Green)日前提案要求彈劾美國總統川普,眾議院17日投票決定擱置該議案。這是今年民主黨重新掌握眾議院多數後首度提案,但仍宣告失敗。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彈劾議案遭到同為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強烈反對,最終眾議院以332對95票通過擱置此案。235位民主黨籍眾議員中更有137位投票贊成擱置,95位反對,1位出席但未投票,顯示出民主黨內部的分裂,引起民主黨大老擔憂。

對此,裴洛西表示,目前仍有多個委員會持續監控總統是否有濫用權力、妨礙司法或其他干涉之情事,她認為這已經足夠。多數民主黨議員似乎也認為,應該等到出現更強而有力的證據時再來彈劾川普,以取得更廣大的民意支持。

日前,川普曾在推特上發文,以一系列涉及種族歧視的用語,要求多位民主黨籍的少數族裔女性眾議員「滾回去」原本的國家,「不爽不要待在美國」。這番話遭到多位跨黨派國會議員斥責其言論不當,眾議院也通過決議譴責川普言論,葛林因而決定趁機提案彈劾,但仍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