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歲目擊親娘被害!22年後除夕夜連殺3仇家 他伏法引熱議

全案經一年多審理,張扣扣被判處死刑定讞,並在昨天上午行刑。(擷取自微博)

全案經一年多審理,張扣扣被判處死刑定讞,並在昨天上午行刑。(擷取自微博)

2019/07/18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陝西省漢中市去年2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兇殺案,男子張扣扣選在除夕夜登門,將22年前殺害其母的3名兇手逐一刺殺,隨後投案自首。全案經一年多審理,張扣扣被判處死刑定讞,並在昨天上午行刑,由於此案情節離奇,針對張男是否該「殺人償命」的討論再度引發熱潮。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最高人民法院17日證實,張扣扣2018年2月殺害鄰居王自新(父)、王校軍(長子)與王正軍(三子)一家3人被判死刑,已於同日上午被漢中市中級人民法院執行死刑,臨行前曾會見近親屬。

張扣扣伏法的消息傳出後引起網友熱議,部份民眾認為,張扣扣雖動手殺人,但死者皆為當年動手殺害張母的人,並未傷及無辜,且張行兇後即投案自首,並非窮凶極惡之徒,情有可憫,甚至還有人將其視為真漢子,是民間正義的化身。

以法律專才人士為首的另一派說法則認為,為維護社會秩序,法應大於情,且張母死後,加害人已先後入獄服刑,過去20年來兩家再無衝突,但張扣扣始終心懷怨恨,而工作、生活兩頭不如意的現況更逐漸讓他心理失衡,最終犯下如此兇殘的殺人案,對社會已構成負面影響,法院判處死刑並無爭議。

本報此前報導,張家與王家的恩怨發生在23年前,張扣扣的母親汪秀萍與王家因故發生爭執,遭王正軍當街持木棒朝頭部猛擊,汪女傷重不治,過程全被時年13歲的張扣扣看在眼裡。

忍隱22年後,張扣扣去年除夕終動手報母仇,其胞姊姐向警方透露,在親眼見到母親被殺害後,弟弟就變得十分內向,很少與家人交流感情,大家也不太清楚他在想什麼,沒想到最終竟發生慘劇。

張扣扣投案後,配合警方重回犯案現場模擬行兇過程。(擷取自網易)

張扣扣投案後,配合警方重回犯案現場模擬行兇過程。(擷取自網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