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轉移中美洲人道經費 用於支持委國反對派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法新社)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法新社)

2019/07/18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總統大鬧雙胞戲碼,局勢徹底分裂至今,美國繼月初對原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權實施經濟制裁後,近日傳出將挪用4190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經費,轉予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據悉,這筆經費最初用於支持瓜地馬拉與宏都拉斯的人道行動。

《法新社》日前公布一份美國政府內部的備忘錄,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將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定位為美國國家利益中的「重要且緊急事件」,需動用這筆4190萬美元的經費,以支持在委國內鬥中暫居下風的反對派人士。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稍早宣布,由於下列數國並未在非法移民問題中採取有效作為,美國未來將停止對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與薩爾瓦多的所有援助,當時便有評論人士認為,這意味著原規劃用於中美洲人道援助的經費將出現其他用途。

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表示,金援瓜伊多的作法符合川普的指示,目前美國正透過這筆經費,協助瓜伊多建立更為良好的政權體系並提供技術支援,以改善委國在馬杜羅政權長期統治下衍生的惡劣人權條件等諸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