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亞毒品盛行 聯合國:台灣是國際販毒據點之一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今日表示,台灣是東南亞毒品販運的據點之一,也是日韓毒品的主要來源國。圖為關務署本月查獲的毒品走私案。(資料照)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今日表示,台灣是東南亞毒品販運的據點之一,也是日韓毒品的主要來源國。圖為關務署本月查獲的毒品走私案。(資料照)

2019/07/18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UNODC)今(18日)於泰國曼谷舉行記者會,公布2019年「東南亞跨國組織犯罪:演變、成長和影響」報告(Transnational Organized Crime in Southeast Asia: Evolution, Growth and Impact),說明台灣是東南亞毒品販運的據點之一,也是日韓毒品的主要來源國。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表示,國際販毒集團已發展出商業模式,毒品在東南亞是利潤最高的「行業」,全球越來越多毒梟與金主,在中國、泰國、澳門與香港建立據點,再與台灣的犯罪組織及製毒師合作,形成東南亞毒品產製、販運的跨國集團。

報告顯示,台灣對東南亞毒品市場的影響力越來越大,過去日本與韓國的毒品多從中國輸入,但從2016年開始,台灣成為日韓毒品的主要來源國之一。報告提到,乙酸酐是製作海洛因的重要原料,阿富汗在2017年是全球查獲最多乙酸酐的國家,而台灣也有出口部分乙酸酐到阿富汗。

聯合國解釋,2013年東亞毒品交易金額約150億美元,去年則增加到303億至614億美元之間,其中日本、韓國、澳洲與紐西蘭的市場規模最大,交易額共有200億美元,且金額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