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惹到誰?中國「最短命」副省長收賄3.2億 處無期徒刑

中國前貴州省副省長蒲波收賄案,不法金額高達新台幣3.2億。(擷取自「搜狐新聞」)

中國前貴州省副省長蒲波收賄案,不法金額高達新台幣3.2億。(擷取自「搜狐新聞」)

2019/07/18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前貴州省副省長蒲波因為收賄,不法所得約3.2億新台幣,遭中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蒲波在四川任職多年,好不容易被黨中央提拔為副省長,卻短短3個月就落馬,創下中國「最短命」省部級官員紀碌。

綜合外媒報導,江蘇省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蒲波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除了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也追討非法所得財物,上繳國庫。蒲波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據指出,1999年至2017年,蒲波利用擔任四川省廣安市副市長、巴中市市長、中共四川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中共德陽市委書記等職務,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重組、工程承攬、項目開發、人事調整等事項提供幫助。1998年至2018年,蒲波非法收受的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7126萬餘元,約新台幣3.2億。

蒲波花了近37年時間,從普通幹部升格副部級官員,去年1月22日出任貴州省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5月4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共中紀委下令調查;5月31日,副省長一職遭免除。

《大紀元》報導,可見蒲波從副市長升到德陽市委書記,「一路貪腐,一路升遷」,蒲波愛錢更是「公開的秘密」,許多尋求幫忙的商人都在麻將桌上故意輸給他。例如插手「金路集團重組」一事時,蒲波便透過干預股東大會、突襲入股、派警察抓人等手段,強硬扭轉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