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驚世公司! 員工僅2人、營收掛蛋 近5萬股東被坑殺

中國「ST毅達」公司股票被官方暫停上市,原因是財報內容「營業收入0元,員工2人」。股市示意圖。(美聯社)

中國「ST毅達」公司股票被官方暫停上市,原因是財報內容「營業收入0元,員工2人」。股市示意圖。(美聯社)

2019/07/19 0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19日起暫停「ST毅達」公司的股票上市,因為該公司原定應在今年4月公布的財報拖到6月28日才公布,內容還相當嚇人,「營業收入0元,員工2人」,近5萬名股東活活被坑殺。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ST毅達」公司16日晚間指出,已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的「自律監管決定書」,當局決定從19日起暫停該公司股票上市,該公司董事會對股東們發出警告,「公司股票可能存在終止上市的風險,請廣大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

中國「ST毅達」公司股票被暫停上市的起因為,中國2019年4月財報披露季時,「ST毅達」的財報遲遲「難產」,直至6月28日才公布出來,這並非該公司首次拖延公布財報,此次揭露的內容被中媒形容「驚為天人」,「ST毅達營業收入0元」,這已是連續第2年出現這種情況。

公司高層全部失聯 員工剩2人

財報內容還提到,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虧損0.078億」人民幣,約為台幣3500萬元,該公司2018年報中的該項數據為「虧損4.98億」人民幣,約為台幣22.4億元,且獨立董事、監事、高級幹部與工作人員已全數失聯,公司印章、證照與財務資料也都不見了。

財報內容指出,「ST毅達」公司目前的總員工人數為2人,「分別為2019年3月14日、3月15日董事會決議新聘任的總經理肖學軍和財務總監錢云花」;截至中國官方決定暫停該公司股票上市為止,「ST毅達」總股東數達4.91萬戶,更有3家持倉機構,恐怕全數被坑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