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400親中白衣人破壞藍儂牆 蔡英文也遭咒罵

香港警方到場驅趕破壞人士後,拉起封鎖線。(圖擷取自連桷璋Facebook)

香港警方到場驅趕破壞人士後,拉起封鎖線。(圖擷取自連桷璋Facebook)

2019/07/19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藍儂牆已成為「反送中」示威者心中重要的象徵和地標,在香港18個行政區遍地開花,港鐵的大埔隧道更成了「藍儂隧道」;不過今(19)日凌晨,有數百名戴著口罩、疑為中國內地的民眾撕毀牆上的便利貼,改貼「通番賣國」、「賣國求榮」等咒罵字眼,大舉破壞藍儂牆。

綜合港媒報導,今日凌晨2點左右,約50名身著黑色襯衫和400名身穿白色襯衫者,自6輛巴士和幾台私人車輛走下後,先後大肆破壞藍儂牆,撕下牆上的便利貼、扯下包書膠,接著用白膠大片塗抹牆面,改貼他們準備的A4紙,如譴責反送中運動的「720添馬公園守護香港」廣告文宣,和我國總統蔡英文、香港泛民主派議員、何韻詩等人的黑白照,上面寫著「賣國賊」、「去死」等字眼;隧道頂部的「連儂隧道」被撕掉,改貼上「壽終正寢」,並放置喪禮用的花牌,現場變得像靈堂。現場有記者拍照,破壞者還威脅「不要拍」。

據傳百名不明人士破壞約20分鐘後,警察才到場驅趕。有目擊者表示,大約凌晨1點半左右,就有幾名男子聚集,他認為,那些人也是破壞隧道者之一,希望未來警察可以加強巡邏。另外,多人指稱聽到部分破壞者講的不是廣東話,而是普通話或不知何處的中國鄉音,其中有1名女子因無法出示旅遊證件,被香港警方帶走。

這已不是藍儂牆首次遭破壞,例如14日凌晨左右,港鐵粉嶺站通往百和路之天橋上,有幅8公尺長、以帆布製成的藍儂牆突然起火,有名男子疑似是縱火犯,已被警方拘捕。

香港政府總部外的「藍儂牆」(Lennon Wall,或譯為「連儂牆」)是2014年雨傘革命和這次反送中運動產生的民主拼貼牆,是示威民眾相互打氣、表達支持、抒發心情的方式。

今(19)日凌晨有數百名戴著口罩、疑為中國內地的民眾大肆破壞藍儂牆。(圖擷取自推特)

今(19)日凌晨有數百名戴著口罩、疑為中國內地的民眾大肆破壞藍儂牆。(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