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動畫縱火案》粉絲冒雨獻花 日警罕見提前宣布嫌犯名

「京都動畫」發生縱火案,造成大量傷亡,一名女性今天前往現場獻花悼念。(美聯社)

「京都動畫」發生縱火案,造成大量傷亡,一名女性今天前往現場獻花悼念。(美聯社)

2019/07/19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昨天(18日)遭人潑灑汽油縱火,釀成33死36傷,為平成年代(1989年至2019年)以來最嚴重的縱火案。許多粉絲今天(19日)冒雨前往現場獻花悼念,而稍早警方宣布男性嫌犯名為青葉真司,住所及職業不詳。

綜合日媒報導,41歲的青葉全身嚴重灼傷,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由於難以接受偵訊,警方還無法申請捕逮捕狀,不過警方考量到事件的嚴重性,今天仍召開記者會,在尚未取得逮捕狀的情況下,罕見地提前對外公布嫌犯身分。

報導指出,警方引述目擊者證詞,指青葉在18日上午,帶著汽油前往京都動畫的一樓潑灑,並用打火機點火後逃離現場,結果跑沒多久就癱倒在附近的路上。犯案動機及詳細經過仍待調查。

事發後,粉絲和周圍的住民在今天紛紛前往當地獻花,為逝者悼念,並祈禱傷者能恢復健康。一名58歲男性表示:「我對犯人的怒火湧上心頭。擔心這件事會對動畫及次文化帶來影響。希望(京都動畫)可以跨越困境,繼續加油。」

此外,另一名從中國來大阪出差的遊戲製作公司社長也前來獻花,稱過去曾和京都動畫有過合作,對縱火事件表示「太令人悲痛了」。

除了粉絲,京都動畫附近的居民也紛紛前來獻花。(美聯社)

除了粉絲,京都動畫附近的居民也紛紛前來獻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