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庇護反送中人士? 中國跳腳:泥菩薩別假慈悲

香港反送中人士傳尋求台灣政府庇護,陸委會透露會參酌法規妥適處理。(彭博)

香港反送中人士傳尋求台灣政府庇護,陸委會透露會參酌法規妥適處理。(彭博)

2019/07/20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1日有抗議民眾成功占領立法會大樓,我國有位不具名律師表示,目前已陸續有抗議者接觸陸委會相關人士、尋求庇護,避免遭秋後算帳,蔡英文總統也對此回應「會基於人道做適當的處理」;中方對此跳腳,怒批小英「假扮慈悲」、「泥菩薩」。

陸委會18日回應有關港人申請台灣庇護,若涉及政治因素,以致安全及自由有緊急危害的香港居民,會提供必要協助,若政府收到相關申請個案,會參酌法規妥適處理;人在國外的小英總統也對此表示,相信有關單位都有掌握情資,對於這些來自香港的朋友,會基於人道做適當的處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被外媒記者問及此事,強硬回覆:「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這一立場是非常明確的。」

耿爽提到,「台灣島內某些人的言論,建議你向有關部門詢問。不過,既然你這麼關心,我忍不住說一句,我奉勸島內某些人不要在這個時候跳出來假扮慈悲,他們自己不過是個泥菩薩。」

耿爽認為,台灣內部某些人是泥菩薩,不要假扮慈悲。(美聯社)

耿爽認為,台灣內部某些人是泥菩薩,不要假扮慈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